姜姜

我妈说

还原场景:

早上


还没起床,我妈就催着让我们起,起床后简单梳洗一番,下楼吃饭。

厨房锅碗空空,除了小奶锅里四个煮熟的小鸡蛋。

我问四月小朋友吃不?小朋友摇着小手表示不吃。

我剥了一个,一边吃一边冲泡麦片。询问小朋友吃麦片不?人家依旧摇摇小手表示不吃。

我麦片还没泡好,我妈开始在客厅里收拾东西,叮叮咣咣、叮叮当当。

一边收拾,一边嘟囔着,我觉得麦片一点都不香了。

我三下五去二狼吞虎咽般吃完麦片,然后我妈说:你打扫🧹楼上,我负责楼下吧?我说好。


于是,我开始整理+打扫…

我妈楼下拿着抹布左擦擦,右擦擦,上擦擦,下擦擦…

我楼上打扫完,下楼。

看到我下来,我妈说:楼下也归你吧…

于是我又默默的把楼下卫生处理了……

打扫完,我已经累瘫了。

然后我妈说:吃饭了,过来端饭…


下午


我刚窝沙发上,准备刷会儿手机,我妈说:咱们把这十盆绿萝拿院子里浇浇水吧?

于是放下手机,搬绿萝。

浇完水大概十分钟,我妈说:咱们把绿萝搬进来吧?从来都没出过屋的,我怕见风伤了它们。


见风…伤了…它们…哎哟我滴娘,你当人家绿萝是多身娇肉贵…


好吧,搬绿萝。


搬完绿萝,我妈说:太阳下山了,我出门转一下。

我松了口气,上楼,躺床。刚脱鞋躺床,门铃响了…我下楼,我妈站门口。

我开门,我妈说:热死了……


我复上楼,再躺,刚把手机密码输完,我妈楼下喊我大名,让我把蚊子拍拿下楼。


我下楼,入耳的是:叫地主…


我妈戴着老花镜,一脸认真的看着手机…


我…



评论